亚蕾克西儿的罗洁

胡乱盘点火影里那些惨遭毒手的真爱们(二)

(一)   (二)   (三)   (四)


今天终于把柱帝和斑爷的写出来了,改了好几次了,总觉得想要说的太多,可是下笔的时候写着写着就乱了。逻辑什么已经喂狗,大家就随便看看吧。反正都BE了。。。破罐子破摔了


柱斑:


本来柱帝和斑爷我当初是没看出啥的,毕竟两者出场的实在是太少了,柱帝第一部出来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艳,斑爷也是没影子的。第二部带土桑的滤镜里面倒是都出场了,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有点猫腻了,不过考虑到没有啥实锤,还没有想太多。但是等到斑爷正式复活了在五影面前各种吹柱帝,柱帝在佐助面前各种回忆斑爷,妈呀,我觉得不萌这两只简直是对不起我被闪瞎的双眼。不愧是鸣人佐助的前世,大筒木兄弟的转生者,这基情也是爆破天际了,感觉就是火影版本的万磁王和X教授了。为了理想走到了一起的两个人,又为了理想分开,就算观念不统一,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对彼此的感情,就算我不认可你的想法,但是我依然爱着你….原谅我脑补过了(*/ω╲*)

好吧,这么相似+苏的要死的设定,说你们不是真爱我都不行了。反正战国时代又是一个能够跟日本的众道之爱扯上关系的设定时代,你们又是吹对方吹得要死要活的,说你们没基情当大家是傻的吗?

 

从带土和斑爷那边其实没出啥有效信息,只知道柱帝是神一样的人物,牛掰的忍界之神,媲美六道仙人的角色,不结印就能伤口恢复(那你怎么早死的?鸣人都没生病过),比斑爷还强,有头飘逸的长发(这什么鬼),身上的盔甲和斑爷是情侣装(脑补快停),总是背个大卷轴(里面的武器貌似就打斑爷九尾那次有用吧,平时压根没出场机会啊)……感觉就是主观印象太多了,不过实力之强毋庸置疑,传说中的对象。

 

然后到了佐助把四位火影召唤出来的时候,尼玛这形象就跟水月说的:形象全无啊。之前的人设都是假的吗?这逗比一样的角色不要说当兄弟的二代目想吐槽了,对面的大蛇丸小组也都槽到不知道该吐什么了好不好。

之后开始回忆过去的时候,发现自己真的是图样图森破啊,没有提前带上防护结果被高能闪光弹当面正中。

第一次见面,就一个打水漂和说了几句话,你们怎么就突然意味深长的说什么明白为什么要来河边的原因?说实话难道你们不是来这边散心的吗?这条河不就是刚好在家旁边,你们散个步还能散出啥不一样了吗?还有所谓的熟悉感难道不是你们身上陀螺兄弟的查克拉在作祟吗?另外柱帝你还真的是自来熟啊,这搭讪的手段也真的是够懂场合的,另外斑爷说好的高冷的女王(什么鬼)人设你就这么直接破了然后‘友好’的开始互相吐槽?你毒舌战场的各位的时候可不是这个调调啊。

这一段祖宗级别的搭讪教育,实在是让我觉得你们俩不看对眼真的是天都说不过了。

还有柱帝你回家就开始考虑同盟,这个出场顺序安排的实在是让我觉得你是因为斑爷才想出来的。顺便吐槽一下同样是族服,为啥扉间聚聚和板间弟弟穿起来比你好看多了,果然是因为上半身穿太多了吗?

 

第二次见面,发现柱帝果然是做大事的人啊,哭的这么不顾形象的说。另外我真的是相当疑惑,为啥柱帝和斑爷都是在河的这一边呢?明明柱帝的家在对面啊,上次站在在斑爷后面就够奇怪的了,这次坐下来看风景也坐在这边,真的是...柱帝你真的不是故意的?

两个人的对话依然是这样的没有营养,小孩子拌嘴?情侣间叽歪?我想不出形容词,朋友之间这样说话其实是相当的让人烦躁的,果然后面斑爷就忍不住了。

之后就从兄死亡讨论到了理想实现,不得不说这思维跳跃的真的是相当了给力啊,果然只有你们俩的脑回路是一个频道上的。

话又说回来,跟敌人推心置腹建立同盟,斑爷和柱帝不愧是忍界中传说中的忍者,光是这样的思想和心胸,不管是出于私心公心,你们两个能够看对眼也是命运的安排了。毕竟看看两家弟弟死掐那么多年但是在反对你们同盟上都意外的一致。之后就是喜闻乐见的私下约会,互卖安利,展望美好的未来,最可怕的就是你们居然还能在猜到对方就是死对头的孩子还能继续,我觉得也是没啥好说了。

 

之后就是大家心知肚明的父辈棒打鸳鸯了,然后就是意外的开眼(失恋就开眼,我感觉就是这么回事),然后一直打到长大打到泉奈被二代目杀了,斑爷开着永万跟柱帝同归于尽(并没有)…柱帝以果断自杀的坚定态度赢得了斑爷的心…让我同情一下当时在场被闪瞎眼的千手族人吧,扉间聚聚对斑爷这么怨念的原因肯定是这个地方,尼玛一个能够随时逼自己大哥自杀的人还是敌对家的,作为大FFF团团长(谁说的)的扉间聚聚绝壁要烧死他。

 

本来都这样了,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为啥他们两个还会最后分道扬镳,虽然看到结局总结说起来就是没有得到火影之位,宇智波家族会被压制,还有梦想另一种形式的和平啥的…但是分析下来,TMD就是岸本为了要拆CP胡乱弄的,其实根本就说不过去。

1.火影之位——虽然柱帝一开始承诺了斑爷让他当火影,但是就跟扉间聚聚所说的,必须要考虑民主,而宇智波家族的人也认可柱帝,对斑爷也不是很信服,斑爷当不上火影是完全因为现实情况的。

但是我并不认为斑爷是在乎虚名的人,一开始他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过当村长,柱帝提出让斑爷当村长一个是柱帝希望把最好的都给斑爷(貌似又被秀了一把),一个是希望斑爷能够对村子更有归属感。因为后面剧情的发展都处处体现了宇智波一族都是小爱的,很少有人能够超出家族的局限,对村子付出。斑爷的兄弟都不在了,如果能够把超出一族的局限,把村子里的大家当成亲人,在感情上也是一种排解和寄托了。

斑爷没有当上村长,我个人觉得对他肯定会是打击,但是并不一定能够动摇他的理智。况且柱帝也一直都在斑爷身边,斑爷一开始并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如果这个时候突然介意其他不认识的人对自己的看法的话,实在是说不过去。鸣人都被白眼了那么多年,没有道理斑爷这么一个强心理素质的人过不去这个坎吧。

 

2.因为将来二代火影是扉间聚聚,所以宇智波一族肯定会被打压,因此要带族人离开,结果没有人跟随,没有守护好一族,无法完成跟弟弟的约定,愤而报社——斑爷这设定一开始看着貌似挺合理的,但是后来发现,特么的都是瞎扯淡。

虽然千手家族和宇智波家族是木叶的创始者,但是后面还有很多的家族也加入到了木叶,这个时候如果千手一族想要打压宇智波一族的话,反而会让其他的家族有种兔死狗烹的危机感,就算扉间聚聚再怎么讨厌宇智波一族,起码明面上的打压我不觉得有可能。而且只要斑爷一直留在木叶,柱帝看着他的面子,也压根不可能让扉间聚聚太直白的对宇智波一族进行排挤。

在扉间聚聚上任的时候,虽然把宇智波一族安排到了角落,但是实际上也是用警卫部的实权来进行了交换,目的除了防范将来的犯罪分子之外也是希望能够协调关系,而且这个原因也是因为当时柱帝和斑爷都不在了,如果斑爷和柱帝都在,这个安排恐怕就不会出现了。

所以斑爷所说的在扉间聚聚当二代目之后,宇智波一族会被压制,他要带宇智波一族离开。这样的担忧完全是不合理的,斑爷继续留在木叶,宇智波就有超越其他一族的靠山。

大家看看康熙死之前,他那些欠国库钱的老臣们一个个都不给四爷好脸色,结果康熙一死,四爷把他们流放的流放,抄家的抄家。好歹忍者都是靠实力说话的,又不是英国王室这种来个公民投票搞不好就能废除的王家,只要斑爷在,扉间聚聚怎么可能敢正大光明对宇智波下手呢,所以为了宇智波一族而离家出走(瞎说)根本说不过去,可怜我的扉间聚聚背了这么多年黑锅啊,恶小姑神马的真是冤死了(被PIA飞)

 

3. 从石碑上获得了另外一种实现和平的方式,为了获得柱帝力量开启了报社之路——首先这个理由是基于上面两个原因成立的时候才出现的,这里面其实还是有很大的一个BUG。

第一:斑爷是怎么解读出:拥有宇智波和千手两者力量就能够获得幸福呢???我记得原话是:唯一之神为求安定,分化阴阳,互斥二力,相与为一乃得森罗万象——斑爷自己都解释出了是歌颂相反的二力若能相协,能够获得幸福;然后才说的并不是唯一的解释方法:如果是黑绝篡改的话,干嘛不写的更直白点就说宇智波得到千手的力量就能够开启轮回眼呢?

第二:斑爷看到的这段话应该是开了永万的才能看到,因为鼬哥有万花筒并没有提到这个事情,佐助三勾看到的也是控制九尾的力量(其实我很奇怪这个控制九尾到底是怎么的出来的?)

——问题就来了,开永万这事在大筒木因陀罗时代是没有的,失明后换兄弟眼睛获得光明肯定也是转生者身上发生的事情,如果说开永万的事情是黑绝告诉他们的,但是黑绝凭什么认为因陀罗的转生者能够通过夺得兄弟眼睛开永万之后再开轮回眼呢?

因为开轮回眼的必要条件是因陀罗阿修罗的查克拉融合,跟永万其实没半毛钱关系的说。完全不需要经过永万这一步啊,并且历史上也没有其他的人开成功轮回眼,黑绝也不怕是因为自己搞了永万所以无法实现吗?设定一个给永万的人看的内容这是要干嘛?

 

基于上述各种我认为不靠谱的原因,柱帝和斑爷这对CP也被岸本非常狠心的拆散了。

并且岸本还为了拆的更合理,强行给柱帝配对了水户娘娘。可惜就跟被强行配对的鸣人佐助一样,我们可以发现柱帝的回忆里面都没有水户出现,反而是斑爷和九喇嘛的记忆里还有水户,我们至今都不知道水户是啥时候嫁给柱帝的。要不是知道纲手是柱帝的孙子辈(纲手应该不是姓千手,在日本,爷爷和外祖父是同样的叫法),九喇嘛说她是上一代人柱力,斑爷也提起过,这个老婆简直就跟没出现过一样。

战国时代的族长婚姻,只能归结为没有爱情的政治联姻了。并且就柱帝这种全身心不是斑爷身上就是在村子身上,所谓的儿女情长,实在是不重要。又是一个走豪门路线的BE,有个老婆孩子也没阻止柱帝早死,特么的简直是…


斑爷有没有老婆孩子,不管是漫画还是设定集里都没有,不过考虑到斑爷是族长的身份,正常来说应该也是比较早娶妻的,但是斑爷后面能够那么果断的抛弃族人,估计是妻子孩子都不在了,不然只重视弟弟和基友这个设定实在是……只能让我觉得更加基情了。

 

 下一篇就是写大筒木兄弟了,这一对如果没有TV原创的内容,简直是一点实锤都没有啊啊啊啊,现在写的草稿里面脑补的内容太多了,实在太诡异了。总觉得漏了什么,再回去翻翻漫画和设定集


评论(38)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