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蕾克西儿的罗洁

胡乱盘点火影里那些惨遭毒手的真爱们(三)

(一)   (二)   (三)   (四)


三、因修/修因

 

这对兄弟真的是让我反复改了好几遍,最后也没写出个条理来,感觉自己就跟AB的逻辑一样混乱了。算了,我也不想改了。不然又想写刀子了。

 

不把三生三世扒完实在是这口气出不完啊。考虑到大筒木兄弟就是火影忍者世界的悲剧起源,加上原著资料那么少,TV原创乱七八糟,看的真的是纠结的不得了啊。看完后真的想说岸本不要说爱情友情了,TMD连亲情都写不好了。

 

原著中大筒木兄弟的内容就少的可怜,我补完了阵之书之后,只能说后期岸本自己的逻辑都乱的不行,里面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我就按照自己的理解说一些吧,尽量尊重原始设定,不讨论TV原创里那些弱智设定,实在是感觉降低了各种人物的智商…让我回想起了当年看HP的时候看到校长和哈利被黑的感觉,果然代表正义的一方就是容易被黑(其实六道仙人更像是反派,阿修罗还好点)

 

回过头我们看看阵之书的内容:

 

阿修罗:很仰慕自己的哥哥,以哥哥为目标,不断努力钻研忍术,也发现了自己的才能不足。但是他跟朋友同心协力,获得了真正的力量,最终从父亲手上继承了忍宗

因陀罗:出生就继承父亲的力量,无论什么样的难关都可以一个人单独突破,因此他领悟到了只有力量才能将一切的事物化为可能。自负拥有足以继承忍宗继承人的压倒性力量,但是他的梦想却被弟弟抢走了(个性:个人主义)

忍宗:六道仙人将查克拉的力量传递给世人,作为联系之力带来安定秩序……从阿修罗身上看到了爱的力量,因此将十尾的力量分成了九大尾兽,并且决定要让阿修罗来继承忍宗,希望因陀罗能扶持弟弟,相信有他的协力,忍宗可以流传到后世。

结果:伤心的因陀罗受到了黑绝的怂恿,将愤怒之火转向了父亲和弟弟,否定了忍宗,并且以自己的才能创造出了把查克拉当做兵器的忍术,并以此向弟弟挑战。两人刀刃相向,斗争的火焰永不消逝,灵魂不断地轮回转生,让好几代的转生者都陷入了这种宿命,身为联系之力的忍宗衰落,只能世人留下了分散的查克拉,再次降临的乱世和身为兵器的忍术。

 

就上面的设定里面我就想吐槽死AB

第一:忍术——这玩意如果是因陀罗在继承人失败后才发明的,那么之前阿修罗到底在修炼什么鬼啊?或者说你们忍宗平时都在干啥啊?

第二:你们忍宗这种传查克拉使用的办法,不就是跟心灵感应差不多嘛,不说话就能够知道对方的想法,跟井野他家的联军BB机确定不是一个原理?这大家还有没有隐私了?

第三:如果黑绝是继承人斗争之后才去到因陀罗身边的,因陀罗就算再伤心难过,难道就会相信一个外人吗??中二期的骚年估计还会中招,因陀罗这么个沉着冷静的角色…..这是要说明爱之深恨之切,因为对老爹和弟弟爱的太深所以伤心起来就恨的越深???还是你要告诉我们表面上冷酷独立的因陀罗其实只是个青春期没过的中二少年所以因为分家产的事情大动干戈?想想我都觉得有点冷。

 

咳咳,回归正题

基本上到了这个时候我觉得岸本的逻辑就已经是乱到不行了。

首先,爱,力量,和平这个解释简直槽到不知道该怎么说。

如果没有爱,这个世界是无法趋向于和平的,就是因为有很多大爱的人愿意放下仇恨和私心,为了大众的利益付出,才能维持和平。

但是如果没有力量,那和平也不过是痴人说梦。六道仙人把力量传播出去,不希望力量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所以让大家得到力量,但是反过来是不是也可以说明这也体现了力量的重要性呢?

而且设定和漫画中都提到了,六道仙人是因为阿修罗获得了哥哥一样强大的力量,看到了这个所谓的另一种可能性,才决定分化尾兽,让阿修罗作为忍宗继承人。

如果阿修罗没有跟因陀罗一样强大,那继承人不照样是因陀罗,选择的前提是力量,再谈爱,多少有点矛盾。

 ——————————————————————————————

AB把六道仙人塑造成了一个拥有强大力量但是讨厌独裁的人,他建立了忍宗,在乱世给予人力量庇护他们改变他们的生活。也许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传播爱,但是他的成功确实建立在他的力量上。更不要说,这力量就是让这片大地生灵涂炭的原罪。

六道仙人要是更英明点,想办法让这被外星人种下的神树汇集起来的查克拉重新归还给天地,让人们走现实社会的发展才是正道。然而我们的故事还要继续,所以六道仙人根本没那么聪明,灾难也就埋下了引线。

六道仙人承认了力量的重要性,但是又不想要力量成为专治的工具,所以上天就给他送来了一份礼物——阿修罗。阿修罗因为仰慕力量强大的哥哥,虽然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但是仍然不放弃努力修炼,这要是放在现代社会妥妥的是个大家心疼的对象,虽然脑子不行,但是肯努力的孩子起码也能少挨骂不是。而作为‘别人家的孩子’的典型代表——因陀罗,就成了故事的炮灰担当了。

 

因为学渣效应,那些年一起逃过课渣过游戏挂个科的革命友情可不是泡图书馆的学霸情能够媲美的,自然而然阿修罗身边聚集了不少小伙伴。

虽然他老哥不屑一顾,老爹却开始有了小心思。天才可以是孤独的但是不能是出世的。虽然社会的上层建筑必然是精英组成的,但是如果这个精英过于忽视底下人的差别,那么就是泰坦尼克号也是要翻的。

在六道仙人看来,虽然因陀罗和阿修罗之间的力量差距属于尼米兹级跟小鹰级航空母舰的距离,但是对于治下一帮还在划木船的人来说足够了。

老爹是个亲民派,儿子也已经从木船变成了航空母舰,那么出现一点小变故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毕竟再怎么闹,忍宗还是他们大筒木家的,怀揣着这样天真又傻逼的想法,六道仙人让阿修罗继承忍宗,让因陀罗来辅佐弟弟,开启了千年战火,大筒木一族被坑的嫡系旁系都死绝了。

六道仙人并不坏,毕竟作为一个胸怀天下的人,他的本性毋庸置疑肯定是好的,但是他的善意和行为都太过于主观了,而且因为强大的力量,导致他对别人的影响也是压倒性的,因陀罗因为被否定而丧失了理智,阿修罗因为没有选择而被迫接受忍宗和兄弟之争。这些事情都是因为六道仙人而发生的,同样也是六道仙人可以避免的,可是他却没有去考虑过孩子的想法。

六道仙人有告诉过自己对因陀罗的规定吗?没有

六道仙人有问过阿修罗他是否愿意继承忍宗?也没有

他只是把自己对儿子们的规划和期望传达了,并且让他们服从。忍宗的弟子们没有选择权,儿子们也没有选择权。但是忍宗的弟子们没办法反抗也无需反抗,儿子们却可以闹矛盾,所以剧情就BE了。

 

所以因为AB的傻逼设定,让因陀罗和阿修罗连兄弟都没办法做了,走情侣路线简直是更加BE的局面啊

其实刚看的时候我还真没YY出多少东西,毕竟漫画里面给的点实在是太少了,倒是动画脑补了一大堆,可是由于剧情之脑残,导致我看的相当恶心,所以决定从原著里面扒灰,看看能不能出点猫腻。

 

首先让我察觉到不对劲的就是宇智波家族的弟控属性,斑爷和鼬哥这两个作为火影弟控世界的典型人物,其弟控之严重已经导致了世界大战。考虑到斑爷估计没有直系孩子,那么这个弟控基因是从老祖宗那边流传下来应该无疑。其实我还想说个止水桑应该也算是个半弟控&正太控,毕竟他跳崖的时候鼬哥才11岁,两个人那么小就有奸情,而且也是表亲,怎么的也算是弟控作祟吧。

 

但是因为因陀罗和阿修罗打了一辈子,因陀罗还恨到转生都不放过阿修罗,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相信弟控属性的。不过后来转念一想,其实这应该才是爱的体现。

一个理智的人对于无关紧要的旁人的忍让程度,在不触及底线的时候,其实比对家人要容忍很多。大部分人在外对朋友同事都是一副和和气气各退一步的态度,但是面对自己爱的人往往一点小错也很容易放大,甚至恶语相向。虽然理由有多个原因,但是我个人觉得这应该是我们潜意识里认为家人是要无条件包容我们的思想导致的。

在我们不愿意承认错误,不愿意承认失败的时候,认为不管对错,对方都应该站在自己这边,都应该考虑自己的感受。也许这就是我们对于家人的苛刻要求,也是我们之所以深爱的原因。

还有因陀罗的个性是个人主义,并且阿修罗和因陀罗并不是同岁,从阿修罗仰慕哥哥的设定来看,因陀罗长大后也许是自我意识很强的,但是小时候对弟弟应该是个相当不错的好哥哥,毕竟小孩子一般都是崇拜大孩子,特别是厉害的大孩子,尤其是阿修罗这种看起来傻白型的性格,因陀罗对他好点就可以把他迷的团团转了。

 

如果说因陀罗对阿修罗的箭头有了,那么阿修罗对因陀罗的箭头实在是看起来很单薄,毕竟对着自家弟控的老哥刀剑相向了一辈子,好歹你也是设定仰慕老哥的性格,这样打起来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后来结合阿修罗的转世,柱帝和鸣人对待斑爷和佐助的行为。

柱帝,为了跟斑爷的理想可以毅然自杀,在杀了斑爷之后没过几年,就死在了第一次忍界大战之前。

鸣人则是为了佐助爆九尾挨打下跪过呼吸最后还约定一起死去。

或许阿修罗的感情,就是隐藏在了平日的点滴生活和大义下的惨痛的抉择中,因为兄弟身份而显得太过于平凡,因为年龄的增长相处减少而变得不起眼,又因为忍宗的关系和因陀罗对立了,所以让人觉得对哥哥的感情不够深。

但是我莫名的觉得,这份感情也许从来没有说出口,也许没人在意,也许比不上大义就没价值。可就算天平倾斜了,在阿修罗心中,因陀罗一人的分量却足以跟整个世界抗衡了。

 

之前我看着真的不太理解阿修罗柱帝鸣人这种为了忍宗村子而站在因陀罗斑爷佐助对面的行为。

但是仔细想想,所谓爱情超越一切,终究只是理想中的说法,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为了真爱奋不顾身?这么多年为了爱人舍弃江山的也就一个温莎公爵,况且他失去的仅仅只是王权而并非优越的生活和性命。而为了爱情放弃性命,放弃原则,放弃理想,不过是我们对爱情的美好幻想的夸大罢了。

现实中多少人反而对这样抛弃尊严的行为嗤之以鼻,认为区区爱情就让你如此失魂落魄简直是丢人。

 

但是对于阿修罗一脉的人呢?在感情上的妥协就意味着现实中的惨剧,忍宗的众人会因为兄弟间的纷争而惨死;作为梦想寄托的村子和因此聚集而来的村民斑爷的理念差异而毁于一旦;不知道真相的同伴和大多数无辜村民会因为佐助的复仇之火而牺牲。

当你是唯一一个能够去阻止对方的人时,往往由不得你说不。

命运就是这样无常,忍宗的继承人背负了父亲的期望和忍宗众人的责任,淹没了阿修罗对因陀罗的感情;初代火影的身份和立场,逼迫柱帝杀死了斑爷;和同伴的牵绊和对木叶的眷恋,让鸣人不得不跟佐助对立。

阿修罗一脉就是这么傻瓜的人,他们从世间获得的一切与他们为苍生的付出完全不对等,但是他们却是如此珍惜这个让他们遇到了爱着的人和爱自己的人的世界,甚至为此付出了自己的全部。

 

之前还看过不少人说,不能爱上阿修罗一脉这样的人,因为他们会为了大义而牺牲自己爱的人。并且还有好多人因此而讨厌阿修罗一脉,因为事实的确就是惨。

然而实际上,正因为阿修罗一脉的人是这样心地善良却又对自己狠绝的人,也许才会被因陀罗一系的人爱上,也才被命运选中承担了这样残忍的使命。

这或许就是斑爷虽然被柱帝杀死了,但是他仍然执着他们两人曾经的梦想,也许这就是佐助笑着答应鸣人要先杀了他这个只要他不存在就将成为孤独世界的唯一。

——这一部分的感情其实有点写实了,虽然被岸本狠心BE了,不过我觉得如果不是这样的感情,因陀罗和阿修罗,柱帝和斑爷,鸣人和佐助,也许他们就不会彼此吸引不会世代纠葛不会惊天动地,也不会让我们如此纠结万分心疼如刀割了。

 

大筒木兄弟有亲人的前提,所以我觉得在感情上的表露不如后面两对明显,不仅是阿修罗,我认为因陀罗这样性格的人,在感情上的流露会更少,生活中的习惯还有性格上的问题,导致了这对兄弟的交流我估计在两人长大后会少很多,也就造成了被黑绝趁虚而入之后惨烈的结局。开端比后世都好,但是却是更加容易破碎和产生矛盾的,也因此引发了宿世的战争

 

柱帝和斑爷,没有被仇恨和家族所束缚,因为理想走到了一起但是却最终败给了权利,又因对理想的不同实现而分道扬镳

 

佐助和鸣人,因为相似的痛苦和孤独而互相吸引,仇恨和力量都是加深他们感情的工具,可最终还是败给了所谓的‘美满人生’。

 

虽然千年的兄弟之战结束了,但是他们之间的遗憾其实并没有结束。本来我以为佐助和鸣人起码是个开放式的结局,才能够了解遗憾。

因为阿修罗身上背负着父亲的遗愿,柱帝身上背负着木叶的责任,只有鸣人,虽然是大家期待的英雄,但是只有他是可以自由选择跟佐助一同死去。

 

我为了世界与你为敌,哪怕你不屑一顾,但是我还是想要告诉你,我愿意跟你一同死去。

 

考虑到阿修罗在漫画中和设定集中对哥哥爱的表现实在是太少了,动画里的设定我觉得完全是降低智商,所以选择了从转生者倒推。这一段脑补的成分比较多,大家轻喷。

 

 

总结:

终于把这三对三世情缘给扒完了。尼玛当初明明说好了要做个比较客观的分析,到了后面我还是忍不住歪题了。

佐助和鸣人主要是从目前的子时代新篇里面反驳,毕竟原著里的各种发糖行为,我的大部分直男同学和朋友都表示实在有点那啥,对比JUMP系列中,死神和海贼的男男友情都比这个正常点。

柱帝和斑爷:这一对主要是从两位分道扬镳的转折原因说起来,前期的发糖和后期的脑补吐槽也比较多。

大筒木兄弟:这对脑补的成分最多了,主要是因为抛开动画原创的内容,漫画和设定集中的内容实在是太少了,而且还有很多矛盾的地方,从转生者反推内容也相对比较少,所以加上了我对人物的理解。不过考虑到后代都基成这样了,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这对都惨不忍睹,大家要是接受无能,就替换成亲情扒皮吧,也许更合理。

 

 

就这么三对我都觉得自己简直快要被榨干了,后面预计还要扒皮扉泉扉(妈的这对也好少内容啊),止鼬,卡带卡,四玖和众多炮灰BG配对,至于啥时候出来,看情况吧,反正国庆节结束了都不可能会出来,因为我要出去玩了。况且还要看心情了。感觉之前想的太多反而无从下笔了。

 

结果最后还是这篇吐槽先出来了,本来因为这个写不出来才写的贺文,结果贺文最后也卡住了,加上最近因为身边的GAY圈LES圈的一些事情让我对CP向有了很大的改观,也是贺文卡主的原因之一。所以我还是先把这个吐槽分析写完,补完贺文,再好好从头梳理,从新的方向分析我对自己爱的CP的感情吧。之前的文还是按照之前的想法吐槽分析完发出来了。

 

 


评论(35)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