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蕾克西儿的罗洁

胡乱盘点火影里那些惨遭毒手的真爱们(一)

(一)   (二)   (三)   (四)


过了这么久,只要想起AB那个700的大团圆结局感觉就跟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之前看到说AB在采访的时候就提到过CP是早就定下来了,只是不会写感情剧

但是BG配对后发现也并没有他表现的那么幸福

总觉得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心里特别不爽

 

昨天一时无聊,把火影里面有点正常表现的感情的BG配对也看了下,发现也都好惨啊

然后突然想到,也许AB根本不是对感情不会描写,他压根就是FFF团的一员吧,凡是真爱,不是被拆就是被杀要么就是连面都没露了。

我必须好好吐槽一下看到真爱和正常向的BG被各种惨死惨拆的怨念

(配对有互吃的,洁癖者请点X,分析中有脑洞大开胡言乱语不知道在说什么鬼的,请大家不要太较真)

 

1. 佐鸣/鸣佐:这对真的是毋庸置疑,卖F卖到我都觉得要成真了,各种官方发糖的都不需要同人图了,结果大团圆结局被拆了。

 

婚后生活盘点:

①鸣人婚后,为了工作不回家,对孩子教育不闻不问,对妻子也不甚关心,明知儿子送爱心便当就是不等不收,基友女儿过来了才收,看到爱心便当居然想到基友,给基友女儿拼命安利基友让他们不要家庭矛盾结果自己家的父子关系压根不管。就算AB你强行塞结论说鸣人爱孩子爱老婆,然而这表现跟Z男真的没区别,也跟前699话的鸣人性格人设差的太远了。

②佐助离谱的程度也不低,真·长期不回家,女儿都没见过,刚见面就要杀对方,女儿还在跟前结果鸣人受伤就方寸大乱(鸣人只是肚子上中了一刀,比你当年捅他胸口弱爆了,好歹是刚过BOSS有九尾的人没这么脆皮好吗),拼命给基友的儿子安利基友做思想教育各种开导的我还以为你是博人他爹呢。


说实话这要是落在现实社会,估计有点血性的女的都离婚了。但是AB这大团圆CP貌似还获得了不少日本太太的认可(对于她们在同人本里面正大光明的在子时代面前画两人基情实在是让人纠结)

想了想日本当今社会,很多女性都是结婚后不工作的,日本的法律也对家庭的维护相当的给力,比如说什么出轨了不但能跟老公打官司还能跟小3打官司胜算率杠杠的。

在日本全职太太可以说是获得了相当多的保障,就算老公出轨了,只要不离婚,自己还是能够获得应有的保障,绝对不会跟中国的妻子们那么悲惨,既然这样计较感情实在是没有必要吧。

可是日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是很多的,亲戚去旅游的时候说看到日本一家子带宝宝都很悠闲自在,另外听过我几个去日本留学的朋友,他们也描述过同学的家庭,感觉全职太太也都过得很滋润,并不存在中国那种怨妇一样的节奏,而且所谓的出轨小3啥的在普通人的家庭里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多,从概率上来说貌似比中国还低。可以说来,日本普通大众的人妻们都可以说是活的比较不错的——这样我就更不理解,雏田和小樱这样的了(问题是小樱还不是全职太太,更苦逼),真的是很难体会到感情,毕竟演到现在他们之间的交流还是少的可怜,甚至于在婚后的太太生活中更是跌到了低谷。

(脑残的剧场版中,对于一个妹妹被挖了眼睛,还跟爱恋对象在月光下接吻的少女雏田,我觉得真是把这个角色侮辱坏了;佐助前几话还在毅然决然的否定着小樱的感情结尾就来个戳额头,特么你这是在侮辱鼬哥吗?至于前699话的交际,所谓的两对的BG场面真的基本上算强行插剧情的了,我不觉得替换成另外一个人也能说得通的剧情能够与鸣人佐助这样激烈到要死一起死相媲美。)

 

备注:推荐大家去看看《逃避虽可耻但有用》这个日剧吧,日本中产阶级的家庭主妇日常生活是啥样的,据我朋友的描述这个剧里面女主扮演时做的差不多。虽然这个剧我看的还是觉得挺别扭的。

 

后来我想到了……鸣人和佐助的婚姻应该是参照豪门标准的,这样也许就解释的通了,豪门的政策联姻跟普通大众的温馨生活终究是有差别的。

佐助和鸣人作为宇智波家唯一的正统后裔和漩涡一族目前唯二的遗孤,就这么血脉断了,简直不符合JUMP的捞金政策。

根据豪门路线,联姻的对象当然也不能够随便,所以小樱和雏田就华丽的被选中了。

 

佐助:虽然宇智波一族的谋反是因为政治上的压迫,不过说到底政治这玩意,压根就不存在对错只存在强弱,不过是鸣人作为主角,佐助是他好基友,又知道真相还受到了鼬哥的多番照顾,虽然宇智波出了两个报社的斑爷和土哥,不过斑爷是被蛊惑的,土哥后期反水,佐助还是拯救了世界,怎么的罪过都一笔抹消。所以豪门后裔这个身份还是要恢复的,然而考虑到豪门也没落了,意思意思配个不错的人选,足够了。

对佐助倾心的女孩子:香磷井野小樱

香磷:没落的漩涡一族,加上又不是木叶的人,佐助对她也仅限于队友情,不在考虑范围内。

井野:木叶现存的山中一族之女,也算是村子中的重要家族之一,不过佐助对她更加没印象,感情上的笼络比香磷还差,不在考虑范围内。

只有小樱,家室普通,但是好歹是五代的徒弟,是火影的徒弟&同班,木叶的高层干部(然而这个实权貌似也少的有点可怜了吧,房贷都还的那么纠结,没油水的部门都是远离核心权力的),配给没落豪门以示笼络还是比较好的选择,因此恭喜小樱光荣上榜。

 

鸣人:鸣人其实也是没落豪门,然而架不住这货背景实在比佐助还壕。

初二代的远亲漩涡家族遗孤,四代儿子,五代同班徒弟&五代看重的小辈,六代徒弟,拯救世界的英雄,前任报社BOSS好基友,木叶大族猿飞小天才的崇拜对象,这头衔一个比一个牛掰,作为将来要当七代火影的人,木叶不好好笼络,简直是脑残了。所以联婚的对象必然不能够地位太低

首选应该是小樱,毕竟同班的情谊还是很好的作用,而且鸣人一直都很喜欢小樱,小樱也是五代六代的徒弟,日后也是木叶高层的一份子,怎么的地位是够了。可惜小樱出身差了点,对于加强火影与木叶大族之间的帮助不大,加上用来笼络佐助发挥的作用更大,因此悲惨落选。

其他的女孩子跟鸣人交流的几乎是0(这个时候才发现鸣人在当英雄前其实真的女生人缘差的要死,关系好点的全是男的),这个时候就是雏田发光发热的时候了。

雏田:目前木叶实力最强的大族之一,日向一族宗家长女,堂哥是鸣人好友还为了救鸣人死了,妹妹是未来的宗主,同班的牙和志乃也是木叶大族的孩子。总体来说人脉也是有的,身份地位也都有了,加上对鸣人一直都很喜欢,性格温和,肯定不会对鸣人有任何反抗反驳行为,作为一个摆在家里的花瓶妻子来说,简直是没有更好的选择了。恭喜雏田光荣中选。

P.S.

我随意看过一点资料,日本的家族企业有两个收养制度,一个是婿养子,收养儿子作为女婿,然后继承家族产业。一个是养子,从有前途的高层中选拔,为将来继承家业做准备。

这两种很明显都是为了要让家族更好的延续下去,虽然表面上好像是不拘泥血缘,为了企业的更好发展。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有助于血缘家族的更好传承。毕竟不成才的子孙如果败光了家产,搞不好家族就断了。但是用有能力的养子女婿来供养家族,家族的血脉就不会断,通过联姻继承等方式血缘不照样保留了下来。

所以我个人认为,表面上这种打破血缘的养子制度,实际上是日本人追求血脉传承的一个极致体现。就算借助外人的力量,也要让家族和血脉维系下去。(毕竟姓氏还是原来的啊)

在这样的豪门家族的联姻中,感情可以说是没有必要。并且在日本,有能力地位的人出轨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基于法律的维护,日本人如果为了小三抛弃妻子,要付出的代价是很大的。所以日本男的也知道这只是一种发泄和消遣,不会跟中国一样好像动不动就来‘动真格’,有了婚外情抛弃妻子,供养小三倾家荡产挪用公款还美其名曰真爱。

既然维持了家庭和表面上的体面,那么妻子只要不是性格太烈的,也不会太闹腾,毕竟自己的正妻地位不会受到威胁,所以豪门中虽然并不是没真爱,但是基于这样的社会环境和双方的联姻目的,各玩各的还是很多的(漫画纯情罗曼史里面豪门宇佐见家就是这样夫妻各玩各的;之前看过日本的一个推理剧,里面一个普通男被小3逼着要离婚就分手了,并且还跑去乞求妻子原谅O__O "…,所以我觉得这个应该不是我意淫出来的,日本的社会真心就这样)

 

综上所述,对于日本这样一个对众道之爱如此推崇,如此奇葩方式的延续家族,如此的对于出轨的忍让和法律对家庭的维护,如此的对耽美放纵然而现实中却连同性婚姻法都不通过的国家。要在少年漫里看到开放式结局估计只能落到卡卡33这种不管是同班女友还是基友都死光了才有可能。

让我再次哀悼一下我爱的鸣人佐助,看到你们婚后这样的家庭和互相给对方孩子安利对方…….感觉好难过啊!更多的是被AB这种强行大团圆但是一点幸福感都没有,还扭曲人设的结局,实在是恶心到吐了。


这都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我有点胡言乱语的结果。里面有啥不合逻辑的地方,看看啥时候我再改改吧,大家轻喷啊。


接下来是三生三世党的另外两个

柱斑:好不容易还在一起了,结果又失去了,这简直就是大FFF团的恶意啊,AB这货绝对是不安好心,两个人分道扬镳的原因各种说不过去,不吐槽我简直是忍不住啊啊!!!!

大筒木兄弟:妹得火影里面少数几个的骨科都没成我也是无语了,好歹这对没天降没竹马啥的,结果派了家长棒打鸳鸯(老爹加私生小叔),不是大FFF团的恶意是什么?这简直了,辉夜女神所以你才是FFF团的创始人吗?为啥你的儿子们对于拆散后代基情如此热衷,看不下去了啊啊啊啊!!!!


另外大家也可以说说自己知道的漫画里出现的正常和路人角色的BG配对。我看看有没有遗漏,因为这个部分比较多,后面估计盘点是一起盘点的。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